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心资讯

营口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赵长富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15:45

【字号:

营口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赵长富调研讲话精神

10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赵长富带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百胜及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商务局、文旅广电局、邮政管理局、鲅鱼圈区政府等部门领导来到营口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工作调研,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均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艾卫平对中心组建以来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的汇报,各位市领导对中心的建设、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我市物流旅游产业的一些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期间,赵书记重点就营口市为什么能入选全国首批23个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承载城市名单及如何理解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概念内涵,特别是我市应从哪些方面作为突破口和立足点做好国家枢纽城市建设这篇文章让中心及市相关部门领导各抒己见。最后,赵书记对中心的下步工作及今后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要求:

一、以营口市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承载城市为契机,围绕物流枢纽在营口,做好港口这篇文章,扎扎实实研究如何应对,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方案。

二、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求多但求实,每年有1-2个物流旅游项目落地就可以了。

三、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切实为企业解决些问题。如当前物流企业融资难等,就应该研究如何破解,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四、要转变工作理念,打破体制地域限制,着眼全域积极谋划产业发展,真正让物流企业在营口注册,实现货值落地,为营口经济发展做贡献。

五、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齐心协力,带好队伍,勇担重任,促进产业发展。

下午,中心立即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就如何理解、领会、吸收、贯彻落实赵书记一行在中心的调研讲话精神做了深入的学习讨论。大家对市委书记能够亲自带领相关部门到我们中心来调研指导工作,深切地感受到赵书记对“四基地一中心”关心及殷切希望,深受鼓舞。经过深入学习讨论及反思,最终领导班子形成了以下一致共识:

一、深入学习理解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深刻意义与内涵,要学深学透,物流工作要以此为重点,做好港口这篇文章,带动区域物流业发展。

二、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中心的每个人都要抓住一切机会,积极寻找线索、要积极挖掘个人的资源潜力、多方联系,一旦发现好的信息线索,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并把那些有效信息积极介绍、传递给适应的市(县、区)、园区。

三、进一步转变观念,打破体制、地域束缚,立足港口、谋划全域,做好营口现代物流和旅游工作。

四、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做好服务的意识。首先,认真完善、改进、加强以往的调研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常态化的调研工作力度。立即对2019年全市千万元以上物流、旅游项目,包括新建项目、续建项目、包装项目进行筛选、重点调研,积极跟踪。其次,进一步加强与龙头重点企业的对接与联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诚心服务,切实办实事。

五、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利用上党课、党日学习活动等一切有利时机继续在中心推进对赵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

 

 

 

 

 

 

 

营口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

2019年10月29日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