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商项目

营口新兴产业园仓储物流基地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11:22

【字号:

营口新兴产业园仓储物流基地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营口新兴产业园仓储物流基地项目

(二)拟建地点:A:加气混凝土厂北地块(庄林路东、加气混凝土厂北);B:加气混凝土厂地块(庄林路东、华夏石材城北、制砖一厂宿舍南)

(三)项目类别:服务业类

(四)建设规模与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

(六)投资概算:人民币4亿元

(七)主要产品与产业链:仓储物流服务

(八)生态环保要求:无污染

(九)合作方式:合资或独资

二、项目效益预期

(一)项目经济效益:该项目收入包括散货堆场及冷藏食品、轻工日用品储存收入、生产加工区厂房对外出租收入、停车场收入,正常经营年收入超1000万元人民币。

(二)项目社会效益:可提供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1000个,有效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三、项目建设重要性与基础优势

(一)项目建设重要性与必要性

“仓储物流投资建设项目”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鼓励类发展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导向;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加速我市仓储物流的发展进程,推动仓储物流制造产业调整和行业振兴;有助于增强物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全国港口城市均在大力出台各种优惠策划,大力促进港口物流业的发展,在行业竞争中力争上游。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我市发展仓储物流业的投资和立项刻不容缓。

(二)项目区域基础优势

营口市站前区位于东北亚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结合部,地处中蒙俄经济走廊出海位置,是“辽满欧”亚欧大陆桥的东线起点,是中韩、俄韩、欧韩经贸往来最经济、最便利的通道,是东北腹地最近的出海口、沈阳经济区唯一的出海通道, “陆海空”立体交通网高效运转的枢纽。营口拥有排名全国第八,世界第11的港口,海铁联运量全国第一,非常适合仓储物流业的发展。这一区域优势,为新材料行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运输条件。同时,营口具备仓储物流业的行业发展基础,物流企业众多,已形成行业聚集效应。

(三)项目产业政策环境:站前区为企业提供等同于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等同的一系列组合优惠政策,为企业落户经营提供了方便。

四、项目市场分析

项目发展前景:该项目拟开发新建物流配送中心、商品交易、仓库,以及附属配套设施,共约11.8万平方米。经营范围以各种货物运输、配送、周转为主,兼营餐饮、旅游、休闲、娱乐等配套产业。

基地依据功能分区,涵盖配送服务区、办公区和绿化区、配套用房,以满足仓储物流中心日常业务需要。该项目以发展扩大物流产业为纽带,促进全市物流产业走向更加生态化、集约化、专业化、可持续化道路。同时,有效带动当地工业、商贸、加工、运输、物流行业发展。

目前,营口平台优势突出,集自贸区、综保区、国家经济区、高新区于一身,大宗商品集散、配送、加工基地和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正在加速形成。

五、项目建设支撑条件

(一)项目建设基础条件:七通一平

六、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人:原洪才

联系方式:15041796677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