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商项目

河北特色小镇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11:21

【字号:

河北特色小镇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河北特色小镇

(二)拟建地点: 西市区北侧,北接盘锦,南依辽河,西临滨海大道。

(三)项目类别:特色产业项目

(四)建设规模与占地面积:207.97公顷

(五)建设年限:2~3年

(六)投资概算:50亿元(一期)

(七)主要产品与产业链:现代商贸旅游+健康食品产业

(八)生态环保要求:商业、一、二类工业

(九)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二、项目效益预期

(一)项目经济效益:预期年营业收入5~10亿元,利润2-6亿元、各类相关产业总税收约1亿元。

(二)项目社会效益:填补北方地区文化旅游、冬季旅游产业的空白、直接和简介带动就业5000-10000人次

三、项目建设重要性与基础优势

(一)项目建设重要性与必要性

提质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旅游产业、商贸流通业、房地产业、健康、养老服务业推动服务业集聚区发展

1.宏观政策、旅游环境为项目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2.上位规划对旅游开发、现代服务业的支持

3.通过对北部片区的开发,整合分散旅游资源并结合

周边区域旅游资源,打造环渤海湾大旅游圈

4.联通南北,城市功能融合,并与周边功能区协作带

(二)项目区域基础优势

商埠文化:中国东北第一个对外开埠的口岸辽河老港1864年对外开埠。20世纪初,营口已发展成为东北三省唯一的海上贸易和货物集散地,是辽宁南部重要的商贸中心。       老城区的历史文化资源:西大庙(辽河大街西起点、营口市发祥地);长约1公里的历史文化街区,展现近代历史风貌,是营口近代文化与商业的代表,殖民时期欧式建筑。

渔港文化:鲅鱼圈  河港  海港

生态区位:湿地  半岛湿地  海洋生物圈

海防文化:营口西炮台(营口市渤海大街西段,辽河入海口左岸),东北近代最重要的海防工程之一、辽宁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湿地文化:半岛湿地

四、项目市场分析

项目发展前景:以营口市为中心,1.5h经济圈为半径共包括10个城市(营口在内),对这10个城市的经济总量分析得出:人均GDP在3000—5000美元之间的有2座城市(葫芦岛、阜新);在5000—10000美元之间的有6座城市(鞍山、本溪、营口、辽阳、锦州、丹东);在10000美元以上的有2座城市(沈阳、盘锦)。总体来说区域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夯实的基础。以营口市为核心,1.5h经济圈为半径所包含的城市中,人均GDP主要集中在5000—10000美元之间,对应的旅游发展阶段是休闲度假向体验旅游迈进,二者融合更利于营口市旅游产业的发展。

五、项目建设支撑条件

(一)项目建设基础条件:土地为国有建设用地、项目区域内道路具备基础建设的条件,营口盘锦两市联合建设,盘锦市所提供基础设施足以满足小镇开发和运营的条件。

(二)存在的短板与不足

1. 需要完善的基础设施:目前规划设计初稿已经完成,需要市规划、住建等部门进行审核,根据设计对项目所在区域内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同时辽河南岸与北岸连通的匝道桥仍需营口港务集团、营口市交通部门等单位提供建设所具备的基础资料。

2. 建设用地与生产设施、设备:目前区域内存在少量居民动迁。

3. 其他必要的辅助设施等

六、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春学

联系方式:13555717777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