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地方动态

围绕物流枢纽建设 市物旅中心走访营口港务集团召开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10:18

【字号:

2020年3月25日下午,市物旅中心戚洪副主任陪同董旭副市长走访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永胜、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尚志、市物流协会会长闵春、营口港务集团总经理姚平、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应峰,及相关工作人员1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应峰总经理就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落实方面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继续开展中俄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建设工作。二是加快港口综合物流平台建设,其中包括港搭建融大数据平台、港通城市物流平台建设。三是积极推进东北物流枢纽体系布局,加强综合物流通道建设,畅通南北物流通道。四是搭建南北物流多式联运体系,加强中外运、中欧班列,打造多式联运体系。五是夯实国际物流通道。

 

戚洪副主任在发言中谈到在港城港城发展方面,一是要注重港产城融合发展。二是建立港城联动办公室,定期开展会议,定期共享数据,为决策提供数据。三是希望港务集团应积极投入,积极推进,发挥建设主体作用。四是打造现代高速集成化物流体系。用足用好自贸区、综保区政策,大力发展物流金融、供应链金融业、现代服务业。


参会人员对营口市物流枢纽建设空间布局和港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董旭副市长感谢营口港在营口物流枢纽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市委、市政府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也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希望企业在建设枢纽港的大家庭里能够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