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地方动态

营口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 领导班子集体到市文旅集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15:51

【字号:

营口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

领导班子集体到市文旅集团调研

日前,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领导班子集体及旅游发展部等部门的同志一同到市文化旅游集团开展了调研活动,寻找为营口老街建设服务契合点。

 

文旅集团修刚经理及相关部门同志,全面介绍了文旅集团组建以来发展状况,相关经营板块经营存在的困难、目前营口老街建设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以及下一步经营建设的一些思路想法。

 

 

调研组成员分别就文旅集团发展及老街建设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建议,比如老街的国有资产尽量的只租不售、被无偿占用的资产要尽快收回,国有资产也要按市场化经营运作;要多出去学学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为我所用;加强文化旅游联盟建设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等等。最后,艾卫平主任就如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提升老街业态发展提出了以下建议:

1、文旅集团发展要拓宽思路。文旅集团发展既要重视经济效益,更要站在市委、市政府的角度高度重视公益事业的发展,努力把老街打造成营口市靓丽的名片,吸引更多的人来了解感受营口百年的历史文化。目前,无论如何困难,都要放开眼界,不断扩大老街的经营规模、把老街的业态发展起来,扩大影响力、知名度。

2、营口老街作为我市的一个重要的建设项目,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有责任和义务来和文旅集团共同商议,共同促进其发展。尽管一个是事业单位、一个是国有企业都应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兵合一处、将打一家,为营口市的旅游产业发展共同出力。

3、对于文旅集团下一步走势发展建议:对于经营管理的不同板块,需要把工作分轻重缓急。巩固发展好传媒板块;稳定发展好文化板块,做好人员的思想稳定,尽量满足其合理要求,合理安排使用;资产财务上的问题要逐步理清处理好;老街旅游开发公司重点要突出继承和保护,打造好文化历史传承的品牌,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好产业布局、业态提升、扩大规模、提高影响力、扩大知名度。

 

 

营口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

2019年9月18日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