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地方动态

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赴盖州 辽南中顺冷链物流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15:50

【字号:

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赴盖州

辽南中顺冷链物流园调研指导工作

 

物流园区建设是支撑物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2015年,我市规划了鲅鱼圈港前物流园、辽南盖州中顺物流园、营口市交通物流园等八个物流。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推动我市物流园区规划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

8月16日,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主任、市物流办主任艾卫平率领中心分管物流发展工作的领导及物流发展部负责同志赴盖州辽南中顺冷链物流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辽南中顺冷链物流园区占地100多万平方米,已投入运营的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3.5亿元。园区分为仓储区、农副产品交易区、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区、生活服务区、金融服务中心等。

近年来,园区依托辽港集团和中海集运的合作通道,结合中顺物流庞大而成熟的冷藏集装箱运输系统,创新地将农业商贸、加工、运输、仓储和配送进行整合,形成一站式经营模式。特别是随着外贸业务的发展,园区业务量明显提高,海产品、鲜肉、水果的储运、销售量增幅较大,已形成“买全球、卖全国”之势。目前,园区成为全市四大海关直接监管区域之一,为外贸进出口业务的发展打大了便利化通道。

 

在盖州市副市长童威、盖州市商务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了解了园区的运营及管理状况,重点考察了近期即将运行的海关监管系统、总库容达10万吨的冷藏库及标准化托盘使用情况。

 

在园区综合办公楼,调研组与园区经营管理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艾卫平主任对辽南中顺冷链物流园的经营管理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园区在推动我市冷链物流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高度赞赏了园区实施的“一票制”等经营创新模式,并对园区在加强自身建设发展、扩大对外合作、发展外向型经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认为:

一、辽南中顺冷链物流园区利用优越的西海地理位置,依托丰富的海蜇资源、便利的外贸进出口条件,已具备打造全国性海蜇大市场的条件。

二、近年来,园区大力加强冷链物流设备、设施建设,提升进出品便利化水平,打造了联通内外的水产、果蔬大市场,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

三、园区通过“一票制”等营销手段,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带动外经贸发展,以初步实现“买全球、卖全国”的营销目标。

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市物流办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支持辽南中顺冷链物流园区建设发展。

一、我市正在制定全域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将充分考虑物流园区,特别是冷链物流园的节点作用,合理规划布局相关配套设施,以规划为引领助力辽南中顺冷链物流园区发展。

二、促进辽南中顺冷链物流园区与涉农企业及当地农户合作、加强项目对接,助力海蜇大市场项目建设。

三、支持物流标准化建设,协助解决园区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帮扶园区做大做强。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