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推进国家枢纽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15:54

【字号:

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推进国家枢纽建设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中,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党组本着边学边改、边调研边发现问题、边解决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赵长富在中心的调研讲话精神。按照赵书记“以营口市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承载城市为契机,围绕物流枢纽在营口,做好港口这篇文章;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切实为企业解决些问题。”的要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于11月4日上午,及时召集鲅鱼圈区营口港口金融创新试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召开了工作协调会。

会议由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市物流办主任艾卫平主持,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戚洪,营口港口金融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肖磊、副主任张博,市物旅中心物流发展部、政策法规部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营口港口金融创新试验区关于前一阶段解决物流企业提出问题的进展情况汇报后,在艾卫平主任的主持下,参会人员就鲅鱼圈区新能源LNG加气站少,气价不稳、加油难、车辆维修行业经营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就这些问题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与建议。

会上,戚洪副主任对此项工作的相关单位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信息畅通,加强联络机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边发现问题、边整改、边解决;三是坚持重中之重的工作,重视港口枢纽建设。

艾卫平主任在总结讲话时,对金融创新试验区积极为鲅鱼圈区物流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肯定。艾卫平主任指出,参会人员为鲅鱼圈区物流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调研,这为下一步解决此项工作提供了方向和依据。下一步,试验区管委会和物流办相关部门及时梳理、认真汇总这些问题的具体解决办法和解决结果,准确反映企业诉求,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努力为物流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为营口市物流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针对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问题,艾卫平主任就如何在推动我市港口型物流枢纽建设发挥中积极作用,提出了以下意见和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细心研究营口市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承载城市的重要意义、国家物流枢纽的真正含义,需要做哪些工作等。

二要及时了解掌握国家枢纽建设的政策动态及枢纽建设的行业动态信息等,并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

三要根据国家枢纽建设工作的需要,准确定位,我们该干些什么事,怎样出色地做好这些事,我们要深刻地思考,并要勇于担当、主动介入,努力为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添砖加瓦。

 

 

 

 

 

营口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

2019年11月5日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