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加强横向协调 统筹整合物流产业数据资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15:52

【字号:

加强横向协调 统筹整合物流产业数据资源

以往物流产业分属不同的行政管理部门管理,交通局主管交通物流,商贸局主管商贸物流,邮政局主管快递物流等,物流产业呈现出条块分割的状态。不同的物流行业有不同的统计指标体系,很难反映物流产业的全貌。为加强物流行业的横向协调,综合反映物流产业的整体状况,于2019年8月1日营口市现代物流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全市物流相关主管部门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了相关物流统计指标数据的汇总整合,建立起横向协调沟通、数据传递汇总机制。当此项工作步入正轨后,营口市现代物流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营口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将能及时、准确地用数据反映出我市物流产业的全貌、发展状况,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精准的参考依据。

 

工作会议由营口市现代物流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艾卫平主任主持召开。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市交通局、市邮政局、市物流协会;各市(县)、区、园区;辽港集团、营口火车站、营口机场等我市重点物流企业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发展中心物流发展部部署了相关工作任务,分管物流发展业务的戚洪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站位,高度重视此常态化的工作;二要在数据节点上保证准确、及时和保密;三要不断完善提高提供的数据分析质量;四是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勇于担当做好此项工作。

 

最后,艾卫平主任强调指出:一、一定不要把这件事看成一件小事,要上升到对市委、市政府负责的高度对待此项工作;二、相关部门要负起责任,切切实实地把这件事做好。各市(县)区、园区以往有些信息不一致,希望从此以后要密切配合、资源共享。全市各物流相关单位一定要把相关信息及时传递到物流办,以便让市委、市政府及时、全面地了解掌握物流产业发展的进展状况;三、请参会的同志要及时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及时反馈情况,确保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营口市物流与旅游产业建设发展中心

2019年8月1日

 

  • 附件:
  • 视频: